可讓售專利

龍騰微笑競賽開跑 總獎金400萬元

(資料擷取自官方網站)由宏碁基金會、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等共同主辦的第四屆「龍騰微笑競賽」活動,以「創新、品牌、微笑」的精神做為連結台灣學術界與產業界的橋樑,鼓勵將校園的知識含量釋放出來,迎向知識經濟時代,為此主辦單位更規劃高達400萬元之競賽總獎金以鼓勵優秀的參賽團隊,並於即日起接受報名參賽。

主辦單位表示,龍騰微笑競賽至今已舉辦第四年,每年來自全台各地大專院校的參賽師生高達上千人,是一個鼓勵大專院校師生攜手合作將校園研發能量發揮創意釋放出來的競賽,藉由思考微笑曲線的兩端,無論是投入研發或是品牌、行銷,掌握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所提出的「微笑曲線」理論之精神,才能在知識經濟的時代,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

「龍騰微笑競賽」舉辦的目的是希望鼓勵學界投入有市場價值之創新研發,同時尋求產學合作的創新機制,以此推動學界研發能量,參與產品、技術、營運模式與品牌行銷的研發,藉以提升台灣產業中知識經濟的產值。

龍騰微笑競賽獎由宏碁基金會、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等主辦,並由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敬一擔任總策劃,以「創新、品牌、微笑」為主軸,邀請國內知名的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團,嚴格為競賽的水平把關。競賽結果將選出首獎(乙名)、二獎(乙名)、三獎(二名),獎金分別為200萬元、100萬元、及50萬元,同時依照參賽作品水準酌頒佳作獎數名。

而因應環保節能的新趨勢,第四屆龍騰微笑競賽特別組,特別選定「3C環保創意設計」為題目。施振榮提到環保永續的概念,將會是台灣未來對世界有貢獻的指標之ㄧ。整合通信、電腦及消費性(Communication, Computer, Consume Electronic)功能之3C產品,目前成為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之隨身物品,如上網機、手機、數位相機、MP3隨身聽等,每年都以數億台之速度持續增加。

隨著數量之急速增加,這些產品對環境的影響性也越來越大。如何能結合更多創意設計與環保節能科技,設計出讓使用者欣賞並使用的產品,就顯得越來越重要。而且台灣是全球3C產品的重鎮,若能加入環保設計觀念,並進一步將產品商品化,也將是台灣對於國際社會的重要貢獻。

第四屆龍騰微笑競賽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截止日為4 月15日。
詳細資料請上網查詢:http://www.acerfoundation.org.tw/longterm/